close

賽高所有的小怪為(點選名稱可連結奇幻網頁):

綠蛇紅色鐮刀劇毒蜘蛛紅色釘刺劇毒蜘蛛暗黑鼠人紅鼠食人妖

先各別介紹每個怪的動作狀態

1.綠蛇:此為一對一的怪,若夾在眾多綠蛇之間,只有一隻會對自己攻擊,其他只會閃單驚嘆號瞄準自己而已,但手邊的蛇一旦打完,瞄準你的其中一隻就會開始朝自己攻擊,怪本身比較硬,建議重擊開怪後接冰反,若是玩雙刀可先三連擊後接冰反或防禦(建議防禦高的人使用);此怪若以動作緩慢向你移動時大部份是做防禦動作,但偶爾會有例外做重擊動作,請小心。

2.紅色鐮刀劇毒蜘蛛:此怪雖為圍攻怪,如何同時以旋風擺蓮腿開兩隻怪以上,所開的怪中,就只有一隻會主動攻擊,其他只會瞄準;主動攻擊的怪被一般技能或普打打死,其他瞄準自己的怪中會有一隻開始主動攻擊自己;若是以風車打死主動怪的話,瞄準自己的所有怪會大約再花個2-3秒重新瞄準,還不會主動攻擊自己,這時可以再繼續風車,不過當然也會只有一隻怪瞄準自己的時候,這時可以抓準距離再次風車。若被此怪攻擊到,中毒的可能性很大,全身會變紫色。
另外,若以冰反進行攻擊,唯一要注意的是此怪也會風車,他的動作是快速到達你身邊靜止後,約一秒多鐘就會放技能,若看到他有這樣的反應時請立刻跑開並使用冰矛誘引他或跑開準備風車踢他,如果發現的早就衝上去普攻他;最後就是他緩步移動也是在防禦狀態,可以重擊,偶爾會有例外,跟蛇一樣。補充一點,此怪面前不可裝死,若要裝死請快速打開寵物攻擊他,因為裝死照樣會被風車。

3.紅色釘刺劇毒蜘蛛:打怪方式同上面鐮刀蜘蛛。

4.暗黑鼠人:此怪為圍攻怪,若同時被2-3隻怪盯上,全部都會朝向自己攻擊,因此不要站在鼠人多的地方;此怪會用雷矢,當他用雷矢時距離准許的話可上前普攻,如果來不及就集冰矛打他。因為此怪不硬,有一定強度者可以用重擊或風車秒殺,亦可用冰反慢慢打,用冰反是完全不會失控;此怪偶爾會風車,但若裝死時並不會攻擊,如果被太多鼠人包圍,可裝死開寵物打,讓寵物攻擊一次後解除召喚會有一定的機率讓鼠人不會再瞄準你,就會離開。此怪也可以安心的用普攻攻擊,沒有PD的效果。

5.紅鼠:這是賽高裡最弱的怪,會圍攻,但瞄準自己範圍不大,比較安全,可用冰反,但怪的移動很快,所以冰反速度要很快才行。另外也可以用火反打,但會打得比冰反來得慢很多。此怪特別的地方是緩慢移動停在你面前時多半是準備重擊的動作,不要以為是防禦喔。

6.食人妖:此怪打法就只有三種,但都只限一隻隻單挑,若被兩隻以上圍攻,除非裝死不然存活機率不高。(1)火反慢慢打,這是最安全也不會扣血的打法。(2)自己走到角落風車到結束,但要注意的是怪若慢慢行走時是採防禦動作,千萬不要踢,如果他慢慢逼近你時請立即換反擊技能,以免來不及風車。(3)穿心箭到死,最好是加上營火打會比較快,以減少MISS的可能,避免死亡。

 

再來是介紹混房
基本上最重要的是先走到只有一隻怪或空礦的地方再來採取動作
因為混房每種怪至少一隻可以圍你
以下為最基本的三種介紹

<1>蛇+鼠人+紅鼠:首要是先清紅鼠,因為打最快,有弓的話就把紅鼠跟鼠人清完再用近戰打蛇。

<2>鼠人+蜘蛛:鼠人可用冰矛或弓拉出來先清,蜘蛛可以用風車踢完。

<3>綠蛇+蜘蛛:可用風車踢,但要注意對準自己的兩隻怪是哪兩隻,取好距離可再踢。若要慢慢清怪可先從蜘蛛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