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更新

總覺得現在法師的存在感愈來愈重要
如果有閒情逸至不妨練隻法師來玩玩吧
 
個人目前角色能力
戰鬥技能:爆擊4、反擊C
魔法技能:精魔6、冰矛1、火焰1、雷矢1、治療4、冥想9
               雷擊1、冰刃1、隊伍治癒F、魔盾F、火球7
生產技能:音知6、作曲7、藥知7、製藥1、精製1
未學技能:
   
以上的技能,除非未開放
不然都會慢慢點到R1為止
 
目前數值(白值)
STR:47
INT:465
DEX:92
 
終極目標:INT500UP 向瑪洛士邁進
我還沒有研究INT與魔攻的相關性
不過總歸一句
就是為了個「爽」字
   
每個人的練法不同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我似乎沒有近戰的保護能力
但依我玩online game好多年的觀念下來
法師除了暴力還是暴力
近戰能力再怎麼練都不會比法師暴力
與其練個近可攻退可守的半調子法師
倒不如眼光拉遠點
專注練個純法師
如果真的有一天我走火入魔把上面一大堆的技能練完
我才會開始考慮點選其他技能
 
另外 練法師之前
必須要有可以維持生計的角色
養一隻法師是非常耗錢的
除了搜集魔法書頁不說
還需要花大量的錢購買魔法藥水
魔水就等於武器
沒魔水養一隻純法師就等於養倉庫而已
 
可以維持生計的能力
我定義在「可以輕鬆打萊初為準
萊初一場所得可以在五萬以上
對於累積財富算是很不錯的選擇
而且又可以練等
掏金固然可以賺錢
但會比較乏味而且又無法練功
後期高等一點的城就是賽高
怪的經驗值絕對不是蓋的
而且偶不時會掉優皮或高皮
也算是另一筆收入

【修練篇】
 
練法師一開始
必定從小法開始學起
千萬不要一開始就練中法
因為法術的殺傷力不夠
不僅幫不到自己還會害了自己
更別提團練了 還會害到隊友
一開始練小法一定是去大陸找區域怪來練
(除非有扣強裝)
練小法的時候要搭配著精魔練
等到學中法時需要大量的MP值來發功
更何況現在有賣補300MP強水
目標就一定是MP300以上
 
但我個人練法是先把音樂技能練完
再開始練小法
音樂技能會加很多智力
而且只靠AP與金錢就能完成的技能
非常好學
加上我有特別練製藥
不過是為了近戰角色用
藥知與藥製都還會另外再加智力

老師跟你說
智力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不要以為練到INT200以上就沒問題
說練到200就夠了的話都是狗屁
為什麼很重要
因為智力高打出來的數字
都是接近最大值+-5
本人因為變身為闇騎
變身後的INT絕大部份都超過550
有一次變身後超過650
光是雷矢連續放5次打出來的數字有4次是最大值
 
小法要先練 除了加智力的原因之外
還有會卡在強度的關係
先練起來的話 以後練中法強度暴增也不用擔心
另外重新強調一點
有人可能會質疑練以上的理由根本無須畏懼
但我的前提一切站在「法師」的立場
如果不練法術
那何必執著法師頭銜
 
練小法告一個段落
就可以開始挑中法了
我建議照這個順序練成
雷擊→冰刃→火球  或是  火球→雷擊→冰刃
如果有錢又有閒的話
想要一次搜集完火球書頁也可以
但錢不夠多我認為先練雷擊吧
 
我會選擇先練雷擊與火球的原因
是因為這是很大範圍技
冰刃雖然有連續冰凍性
而且集法快速
但再怎麼強都不會比雷擊與火球實用
打困難城就很明顯冰刃是一個比較弱勢的法術
 
火球與雷擊是互搭的
但冰刃卻只能即停怪的動作 攻擊性略低
冰刃是打一般城很好用
冰一冰就KO了
 
火球的攻擊性比雷擊大
不過雷擊容易學 就先學吧
練到R9以上 其實就可以輕鬆單吃賽高
升級會變得很快
這樣自己存AP會很有效率
以我現在的能力是集三發雷擊就可以完全KO任何怪
小法就是輔助用法術 避免死亡
像小火集五顆還是相當有看頭的
 
【裝備篇】
 
手邊準備至少六把
火、雷、冰各兩把
冰矛魔杖、火焰魔杖、雷矢魔杖各一把
這三把魔杖主要是可以五改連鎖
這是很有用的
技能R1時打起來相當威
 
另外
其他高等一點的魔杖我歸類為中法使用
皇冠冰矛魔杖:冰自然力凝縮1→冰自然力加速→冰自然力加速→冰自然力凝縮2→希布林式凝縮
鳳凰火焰魔杖:麗莎式加速→火自然力加速2→火自然力加速3→火自然力加速4→史帝華式加速
水晶雷矢魔杖:雷自然力抑制1→雷自然力加速1→雷自然力加速2→雷自然力加速3
我是推薦這樣的改法
不過依個人喜好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