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更新:2009.11.29
以下為新手比較不清楚的常識,了解之後多少對遊戲進行有點幫助
可減少浪費時間的次數,有些都是老手走冤枉路得到的東西喔
       
    
【熱鍵篇】
1.shift鍵+物品=可以快速分割物品
2.ctrl鍵+物品=立即使用物品,不需確認
3.ctrl鍵+商店物品=立即拉走商店內的物品,不需確認
4.避免自動攻擊怪物,請在設定裡更改下面兩個選項
     
  重灌後要修正的選項 
   
5.使用地圖行進時,按shift可幫助轉彎(增加節點),如下圖所示。
   
  (1)一般直接點選會是直線進行 

      路徑說明圖1
       
 
  (2)按著shift後再點擊地圖,可採用多重節點進行移動

      路徑說明圖2 

  
6.戰鬥時按ctrl鎖定目標時,可加按enter完全鎖定目標,即使滑鼠移動也不會變更,解除完全鎖定需再按一次ctrl。
7.shift+tab可以交換畫面上技能欄的1跟2排。
8.ctrl+數字1~5或6,可以換技能欄頁面。


 
【綜合篇】

1.復原化石察覺可能會失敗時,請立刻換分流,化石會回到復原前的狀態
2.有租房屋時,欲增加自己家看板的傳單,若上一次放置的傳單未用完再增加傳單的話,有效期限是疊到上一次傳單的時間,要更新時間的話需先把剩下的傳單取消再增加。
3.魔附R5以上的卷要技能R5以上的人才能貼,R5以下不用,但R9以上的卷要照等級一張張墊上去,RA→R9→R8→R7這樣。
4.有時間限制的書頁兩張,疊在一起的時限會變成兩張時間相加除以二
5.郵筒交易比開支票面交貴,交易金額大時請慎用
6.裝備上祝福藥水的使用時間為未上水的兩倍
7.在同一分流,只要有組隊看板,隊員分開得再遠都可以組隊。
進階功能:若隊長有拿組隊任務,在按下任務完成鍵之前加入,按了之後都可以一起得到報酬。
8.ALT+數字鍵1~0=人物表情
9.有包倉儲服務時,地下城通行證可放在銀行內或房屋讓其他分身取用
10.基本必學生存技能:冰矛+反擊 (不會的請盟友指導)
11.吃食物時,只要飽食度達80%以上,即使吃的是減肥食品也一樣會胖
12.轉蛋請在遊戲內購買,無法從網頁購買
(開啟遊戲後,下方視窗鍵那排,右側正方形小格中,最左邊有item shop)
13.人物角色的年齡愈高使用武器的熟練度愈多,換言之,25歲的角色跟10歲的角色使用武器,一樣的耐久度,25歲的角色使用武器所顯示的熟練度會比較多。
14.變身後,維持時間未到,一旦換線就會變回原樣。
15.製作精靈武器時,若百熟的武器修理時有被扣永久耐久度是不會影響到變成精靈武器時的耐久度。
16.組隊時,若開隊的隊長離隊,隊長會落到人物角色最老的人身上(非重生後年齡,以開創角色的年齡來算)。
17.秘密商店的書本不可跟玩家交易。
18.飛行寵物如果強制降落在無法降落區域,會被轉移降落到離曾經走過的路線最近可以降落的地方。
 
  

【生產篇】
1.拿武器打路燈等設施不會消耗武器耐久
2.雨天可以增加生產技能的成功率,雨愈大成功率愈高,最高的是雷雨時。(包含煉金術)
可參照奇幻世界的天氣預報  http://www.wsm.idv.tw/mabinogi/weather.php
說明:
016.jpg

 
3.冶煉時不需分割礦石,直接將10個礦石丟入,成功後會退回5個給自己
4.練製藥需分割,同時製作5組草與只做1組草提升的技能值是相同的。
5.草寵拔一次會耗寵物MP值5點
6.組隊練生產技能時,若某隊員的技能值不在F以上,無法給予你成功加成。舉例來說,若自己製藥已達R3,需製作劇毒藥水時(R3以上才可製作),跟路人組隊後,路人有製藥技能F時,對於你製毒水的成功率就會增加1%,如果路人沒有製藥技能,就無法增加%值;另外,路人中也有人製藥R3以上,就會加成的比較多,R2的話會更多。
7.煉金術合成需分割,與製藥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